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经济难以迅速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经济难以迅速复苏
2009年05月14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说,英国经济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能够以多快的速度筹集到恢复正常放贷活动所需的资金,此番言论英国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泼了盆冷水。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默文•金表示,一个问题是银行贷款的暂时复苏还不足以弥补外资贷款机构因金融危机而大举撤离造成的后果。他说,为了弥补这个缺口,英国银行业必须筹集到比当前水平更多的资金,但到什么程度才够还不得而知。

  默文•金说,经济最终将会痊愈,但这个过程将很缓慢,他指出,英国有可能一直保持衰退状态,直到2011年。并表示经济低迷的性质和金融业的状况很有可能拖累经济复苏的步伐。

  默文•金对银行的担忧凸显了整个欧洲业面临的一大问题:银行还远远没有筹集到弥补未来损失和将资本维持在良好水平所需的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欧洲各家银行还需筹集大约6000亿美元,其中英国银行业需筹集1250亿美元。

  当然,英国的银行在筹资方面比欧洲其他国家的同行更为积极。IMF的数据显示,英资银行业已经筹集到弥补整个金融危机损失所需资金额的一半以上,而欧洲各国银行总体来说这一比例仅为40%左右,美国银行业则筹集了近三分之二的所需资金。

  英国央行对前景的暗淡预测与一系列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数据本来让投资者对经济更快复苏产生了希望。4月份零售销售额出现三年来最大幅度的增长,而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57,100名,少于此前预期。英国央行最近的一个调查显示,各家银行一年多以来首次准备增加放贷,这表明政府注资和银行将利率降低至纪录低点等举措发挥了作用。

  默文•金承认有这些积极的迹象,并表示英国的刺激计划,加上英镑走软,令人们有充分的理由预期经济将会复苏。

  英国央行对经济前景的预测比英国财政部更加暗淡。财政部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恢复增长,到2011年增长速度将达到3.5%。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