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盖特纳:金融体系五大方面令人振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财长盖特纳:金融体系五大方面令人振奋
2009年05月1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长盖特纳4月22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演讲时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当前,对中国汇率问题要有新的评估。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国财长盖特纳13日与社区银行家们开会时说,金融体系正开始痊愈,五大方面上看令人振奋。

  盖特纳引述了5个鼓舞人心的进展:

  一是去年11月底至今,投资级公司债券和国债收益率的息差下降了2.1个百分点,而高收益率公司债券的息差下降了约整整8个百分点。

  二是短期银行同业拆借市场的风险溢价在同一时期下降了2.75个百分点,而今年4月初以来,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在信贷违约掉期市场的信用保障成本下降了大约1.5个百分点。

  三是在财政部和美联储(Fed)的借贷工具帮助下,新证券的发行开始复苏。由信用卡应收款担保证券组成的AAA级资产担保证券的息差较高点下降了大约3个百分点。

  四是过去两个月发行的消费贷款担保证券数量超过此前五个月发行量之和。

  五是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下降至4.8%的历史低点,抵押贷款再融资也迅速增长。盖特纳提醒说,这些都是好迹象,但金融体系复苏和修复需要很长时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