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消费信心指数连续四个月上升
2009年05月19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日本内阁府的调查显示,4月的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从3月的28.9上升到32.4,而日本制造业信心指数也从纪录低位小幅回升,令有关日本和全球经济衰退或在第一季已经触底的希望得以延续。

  据报道,由于有迹象显示日本经济的恶化情况有所缓解,日本央行将在两多来首次考虑上调整体经济评估。自2006年2月以来,日本政府一直未上调其经济评估。巴克莱资本驻纽约分析师哈理斯表示,在经历了20个月的动荡之后,各国推出的经济振兴配套,足以让人们相信,经济衰退的幅度将会缓和,信心将有所恢复。

  报道说,日本央行的政策委员会将在周四、周五两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表评估报告时暗示,尽管下行风险依然存在,日本经济有望触底。

  日本内阁府昨天公布的最新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是10个月来的最高。这个指数在去年12月,下跌到1982年来的最低。

  这项调查始于1982年,指数低于50代表看法悲观,高于50代表看法乐观,因此情况依然疲软。

  日本注入了1540亿美元以刺激经济,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1%,而中国规模达58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则占其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3.3%。美国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5%。

  这些资金渗入经济需要一年多的时间,然而已有证据显示,这些资金正在开始流入经济的各个角落并开始驱散阴霾。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日本制造业信心从纪录低点小幅回升,不过,有迹象显示全球需求重挫的影响已波及服务业企业。调查显示,非制造业信心达纪录最低。

  制造业者和服务业者均预期未来三个月形势将有所改善,但他们认为回升大体是对自去年末以来,全球需求骤减以及大量削减库存作出的反应。

  一家电子机械公司的高层接受调查时说:“自3月以来订单一直在上升,对库存快速调整作出反弹,但之前跌势太猛,因此我们依然不得不说眼下的情况还是不如危机爆发前。”

  这次调查于4月23日到5月13日间进行,访问了400家大企业,共计有211家回应。

  调查结果显示,5月制造业者信心上升7点至-69,预料8月将进一步增长18点,达到-51。非制造业信心则下滑6点至-44,但预计到8月将上升9点至-35。

  日本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于今天公布。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料较上季收缩4.2%。但分析师们更加确信,至此为止本次衰退中不会再出现更差的情况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