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中下岗“爷们”转战家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中下岗“爷们”转战家庭(图)
2009年05月21日 10:0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妻子希望她们的丈夫能够想办法花更多时间和孩子们相处,许多丈夫也有着同样的愿望。如今的经济衰退正给一些夫妇提供一个不得已的机会来实现这些愿望。《纽约时报》最近报道了纽约郊区佩罕马诺的一些丈夫,他们在失业后发现自己和孩子以及学校社区建立起了一种新的亲密关系。失业是他们的一大共同点,也给他们带来了诸多挫折和失望。

  安德鲁在预感到会被裁员后辞去了保险业工作,他在家待业已有数月,每天去学校接送自己8岁和5岁的孩子,装修房屋,骑骑单车。汤姆目睹了自己的房地产生意一落千丈,他现在每天为妻子和9岁大的双胞胎女儿做饭,还知道了Costco商店在每个工作日上午11∶30的时候人比较少。安德鲁的朋友莱维一年前失去了对冲基金的工作,他现在花更多的时间陪伴4个孩子,积极参与家长会,成为了家长会和学校董事会的财务联络人,并打算自己参选学校董事。报道说,一方面,在学校预算计划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家长会可以用上从具有金融专业知识的人那里获得的所有帮助。妻子们很乐意看到居家丈夫和孩子们建立起更为亲密的关系。

  我想,如果我失业,自己的境况可不允许我追随这帮人走上类似的道路。我可能需要迅速找到另一份工作,否则我们的生活方式就会面临显著的变化,因为我们的积蓄实在少得可怜。不过,如果我真的有机会花更多时间接触我的一对儿女以及他们的学校,我倒是有兴趣看看我们以母亲为中心的家长群体将如何适应。

  (John J. Edwards III 作者系《华尔街日报》专栏作者)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