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90%经济学家不认为韩国经济会提前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90%经济学家不认为韩国经济会提前复苏
2009年05月2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称,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以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和三星经济研究所等政府和民间经济研究所的20名高级专家为对象,咨询了他们对经济复苏前景的看法。据20日公布的结果,其中的18人(90%)不同意“韩国经济会提前复苏”的说法。支持“经济提前复苏说法”的部分人士认为,韩国经济最迟也会在今年下半年之前呈现恢复势头。

  此外,对于“大企业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等经营业绩优于预想的原因?”,九成以上的应答者分析认为,要归功于韩元走软和去年四季度业绩暴跌所引起的反弹效应。三成被调查者还就“政府的财政开支”回答,“应该要提升速度”,55%的人认为“应该保持现行的水平”。

  对于韩国的经济增长率,被调查者回答“今年负2.4%,明年为2.3%”。今年的预测与韩国开发研究院预测的负2.3%相差不多,但明年的预测则比韩国开发研究院的3.7%低1.4个百分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