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举债金额创新高 国家评等展望被降为"负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举债金额创新高 国家评等展望被降为"负面"
2009年05月2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4月份政府举债金额大幅增加到84.6亿英镑,创下新高;知名信用评等公司S&P将英国国家展望评等降为“负面”。

  去年4月英国政府举债金额达18亿英镑,今年暴增到84.6亿,除了因为经济衰退造成政府税收减少,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也造成政府财政压力。

  信评公司标准普尔(S&P)今天虽然将英国政府的评等维持在最高级的“AAA”,但将英国国家展望评等由“稳定”降为“负面”。

  标准普尔指出,为了处理经济衰退及金融危机,英国政府大量举债,财政可能进一步恶化,到2013年,政府负债将是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00%。根据统计局资料,目前为53%。

  自1978年标准普尔对英国进行信用评等以来,英国可能第一次面临评等降级;一旦被降级将造成国际投资人避买英国政府债券,使举债成本提高,对英国经济十分不利。

  经济学家指出,4月份政府财政报告显示,财政状况急速恶化,2008-2009会计年度公部门举债达900亿英镑,财政部预估2009-2010会计年度举债金额达1750亿英镑的目标,可能会超过。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