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信贷前景评级下调至“负面” 欧元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信贷前景评级下调至“负面” 欧元创新高
2009年05月22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英国国债难以控制,加上该国政治不明朗,遂决定将英国信贷评级前景由“稳定”调低至“负面”。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局前日再次下调今年美国经济收缩幅度,消息令投资者以为经济会迅速反弹的希望破灭,全球股市21日急剧下挫,欧洲3大股市跌幅逾2.6%,英镑全线下跌,欧元则创新高。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虽然标普维持英国的长、短期信贷评级分别为AAA和A-1+,但信贷评级可能被调低。标普指出,英国明年大选,而民调显示,首相白高敦领导的工党可能不敌保守党,财政政策存在不明朗因素。

  标普信贷分析员比尔斯说,即使英国加倍收紧财政政策,政府净债务负担仍将高企,在中期内亦会维持高水平,所以决定调低英国信贷评级的前景,使英国继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后,第5个评级被降的欧盟国家。

  英国评级前景遭降,英镑兑主要货币全线报跌,兑美元录得本周以来最大的跌幅。欧元受惠于欧元区的利好消息,升至4个月里的最高位。

  21日在伦敦汇市早段,欧元升至1月5日来首见的1.3839美元,后报1.3789美元。美国汇市早段,英镑报1.5726美元,比前一天的1.5755美元下跌0.2%。英镑兑欧元最多跌过1.4%,1欧元兑88.70便士。

  美国联邦储备局前日公布上月底决策例会的纪录,由于首季经济下滑6.1%,预测全年美国经济将收缩1.3%至2%,较2月份预测的0.5%至1.3%进一步下调。联储局同时预测美国失业率将继续攀升,可能达9.6%。美国失业率当前处于25年来最高的8.9%。

  不过,联储局认为美国商业销售和工业生产将于今年第2季逐渐复苏,并上调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增长预测,预期明年可望增长2%至3%。各方预计联储局今年年内不会上调当前的0.25厘联邦基金利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