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金融公司再获美政府七十五亿美元额外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用金融公司再获美政府七十五亿美元额外援助
2009年05月2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二十一日获得美国财政部七十五亿美元“额外援助”, 这笔钱将用于给那些仍想购买通用车的美国民众提供贷款,间接地为通用汽车公司带来现金流。

  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是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成立于九十年前,专门协助通用汽车公司的经销商们筹措库存汽车所需的资金,并使客户得以在购买新车时,不必首期付清货款。

  去年年底,通用金融公司已经从财政部获得了五十亿美元贷款。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表示,为通用金融提供帮助,有助于稳定美国的汽车金融市场,最终对经济有所帮助。

  财政部表示,将以优先股的形式向通用金融公司提供救助,暂时不会扩大对通用金融持有的百分之三十六股权。但财政部同时说,计划将此前发放给通用汽车的八点八四亿美元贷款转换为通用金融公司的普通股。一旦美国政府完全行使以上转换权,可能将最终持有通用金融公司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权。

  通用公司当天可谓好消息不断。除通用金融获得贷款外,通用汽车和美国汽车工会的谈判也获得重要进展。美国汽车工会当天宣布与财政部及通用汽车已经“达成协议”,尽管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未对外公布,但普遍认为,通用与汽车工会之间达成协议,或许将有助于通用汽车在六月一日“最后期限”到来之时,能免于申请破产保护。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