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业销售连续两个月增长 房地产仍难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零售业销售连续两个月增长 房地产仍难复苏
2009年05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英国4月零售销售连续两个月增长,但房贷放款金额却下滑9%,距离房地产复苏还为时尚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据英国国家统计局资料,英国4月零售销售比3月增长0.9%,优于市场预期的0.5%,和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2.6%。

  英国第三大超市业者圣伯利日前表示,将加快拓展速度,以奠定销售连续增长四年的基础。英国央行预估,第一季消费支出恐怕还是会继续萎缩,然后可能维持疲软,因为经济复苏速度缓慢且延后。

  若和前个月相比,所有领域的零售销售同步增长,其中以百货公司等非专卖店家的增长最大,涨幅创3.5%的空前纪录。和一年前比起来,则以食物和服饰的表现最好。

  经济学家表示,4月天气较暖,或许是带动零售销售的因素。不过英国第二大服饰零售商Next公司说,因为天气回温而带动的买气,恐怕无以为继。

  英国最大服饰零售业者马莎百货公司预估,今年全年获利恐萎缩,目前看不出任何经济增长“嫩芽”出现的迹象。

  另据房贷业者协会(CML)统计,上个月英国房贷业者共放款104亿英镑,低于3月的114亿英镑,比去年同期的261亿英镑锐减60%。

  CML指出,3月时首次购屋者比2月增加36%,但4月的数据显示首购者激增的情况并未持续。

  该协秘书长库冈表示,部分评论家过于乐观,目前要明确点出房市复苏的型态仍言之过早。他说,房市活动依然疲软。他们已预见,在房市接近底部的这段时间,单月放款数字会有波动。该协会维持先前的看法,预估今年放款总额可达1450亿英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