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 衰退最严重时期或已过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 衰退最严重时期或已过去
2009年05月22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日本央行22日上调了对日本经济形势的评估,为2006年7月份以来之首次。上调经济评估的主要原因是,有迹象显示,日本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渡过了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央行政策委员会还一致投票决定,维持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于0.1%不变。央行上一次调整利率是在去年12月份,当时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下调了20个基点。

  日本央行在公告中称,在国内外市场库存进一步调整的背景下,日本的出口和产出开始平稳。

  央行称,经济的恶化速度可能会逐步放慢。这一判断与央行上个月的表述略有差异,当时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形势严重恶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