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加拿大应准备加强经济刺激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加拿大应准备加强经济刺激方案
2009年05月23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23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及中央银行,应对经济突然恶化,再加强经济刺激方案一事有所准备。

  据“中央社”消息,在一项对加拿大经济展望新评估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指出,加拿大的财政基础虽较其它国家好,但近期经济展望仍充满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加拿大不能掉以轻心。

  国际货币基金表示,如果经济情况真的恶化,联邦政府及中央银行必须要做出快速反应。

  国际货币基金表示,加拿大的债务占国民生产毛额比率,为7大工业国中最低,因此还有能力进行更多的经济刺激方案。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新数据显示,3月份零售业绩较2月份上升了0.3%。经济学家认为此一成长差堪告慰。

  经济学家指出,3月份零售业绩上升,主要是汽车及其它商品降价以求的结果,并不表示消费者已恢复正常消费。

  不过,加拿大3月份的零售业绩,至少使加拿大今年第一季的经济成长数字,不会如专家们先前预估的那样惨。国内经济专家曾预估,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可能为负9%至负10%。加拿大中央银行曾预估,今年第1季的经济会负成长7.3%。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