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官员:今年预算赤字或高达GDP的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政府官员:今年预算赤字或高达GDP的9%
2009年05月27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俄罗斯政府官员26日透露,今年预算赤字可能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超过先前预估的7.4% ,是俄国因石油收入而连续十年预算盈余后首度出现赤字,也凸显经济前景将更加严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克里帕区表示,4月的GDP比起去年同期萎缩10.5%,显示国内经济持续下降,差可告慰的是4月GDP与3月相比只下滑0.4%,幅度远小于3月0.8%的减幅。不过,经济部仍维持今年全年GDP会衰退6%到8%的预测。

  由于预算赤字严重,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25日公开呼吁俄国必须采取更严谨的预算政策,并抨击贪污官员“吸走”国家财富。他也说,长期仰赖莫斯科救助的地方政府,今后可能必须自寻财源。

  由于外界批评前总统普京的经济政策只照顾大型石油与天然气公司,麦维德夫26日与企业领袖会谈,商讨如何对俄罗斯中型企业伸出援手。

  投资人始终密切注意俄罗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表现,分析师指出,过去几周资金大量回流巴西与中国等新兴经济,独缺俄罗斯。

  经济危机情势持续升高迫使俄罗斯政府修改明年的预算,因此麦维德夫在25日的公开演说无法详细说明新预算。麦维德夫和仍担任总理的普京,在面对金融风暴时都把炮口瞄准美国,认为美国的金融体系是罪魁祸首。

  俄罗斯官员对经济前景普遍感到悲观,有人甚至建议政府暂停公布失业统计,以免难看的数字密集出现。俄罗斯国家统计部22日公布,俄国4月的失业率高达10.2%。

  为了应付吃紧的预算支出,俄罗斯当局被迫动用靠石油财富累积的国家预备金。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警告,主预备金可能明年就会用光,国债也会逐步提高。

  库德林25日说,俄罗斯明年将举债70亿美元,未来数年将再借贷100亿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