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芽菜省钱 每个家庭减开支69509日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人吃芽菜省钱 每个家庭减开支69509日元
2009年06月0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日本经济倒退却令人感受颇深,甚至影响到日常饭桌上的食物。因为经济衰退,以及出口不景,不少企业要裁员减薪,日本人家庭的开支也要考虑缩皮。

  报道称,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日本战后最深的经济衰退,让手头拮据的日本人餐桌上愈来愈多地出现豆芽菜、蕃茄酱及便宜的碎牛肉这些食物。

  该所首席经济师Toshihiro Nagahama指出,日本每个家庭2008年支出减少69509日圆,创下削减金额的最大幅度。而消费者紧缩的首要目标是食物,共减少16952日圆。Nagahama表示:一般家庭变得小气。家庭也愈来愈常在家开伙,减少外出用膳,以节省开销。

  报道还指出,削减开支,最明显的就是多购买廉价食物。第一生命指出,豆芽菜的消费量升至1998年来最高水平。在经济衰退期间,蕃茄酱是消费者唯一会增加采购的调味品,可能是和一种猪、牛混合绞肉有关,日本家庭不外出用膳时,愈来愈常购买这种便宜的绞肉。另外,香肠的消费量也创下至少是1997年来最高水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