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转股方案支持过半 通用破产保护已无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转股方案支持过半 通用破产保护已无悬念
2009年06月0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6月1号是美国政府为通用汽车公司设定的重组“最后期限”。据消息人士5月31号透露,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债券持有人已经同意接受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债转股方案,这为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铺平了道路。

  据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号下午5点的最后期限,54%的债券持有人同意接受修改后的债转股方案。根据方案,通用债券持有人将放弃总计约270亿美元的债权以换取10%的重组后的通用股份,此外还享有较低价格获得重组后通用公司另外15%股份的权利。据估算,这一结果将为通用重组减轻约146亿美元的债务负担。

  截至目前,通用公司仍然没有就破产重组事项发布消息。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通用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寻求破产保护已毫无悬念。按照计划,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亨德森(韩德胜)将于当地时间1号上午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将发表讲话,内容很可能涉及通用破产重组。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曾占据全球汽车业之首70多年,如今债台高筑被迫走向破产。按资产规模计算,通用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大依照《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的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大制造业企业和员工人数第二大企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