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九家大企业结构调整全面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九家大企业结构调整全面启动
2009年06月01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由产业银行、韩亚银行、外换银行、农协等组成的大企业债权团5月31日与作为结构调整对象选定的9家大企业集团签署了改善财务结构谅解备忘录(MOU),全面开始进行结构调整。但债权团和金融当局因担心相关企业的对外信赖度下降等,决定不公开企业实名。

  金融当局和债权团31日称,产业、韩亚、外换和农协4家银行与在财务风险评估中被判定为“不良”的9家集团签署了MOU。其中产业银行与6家企业签署,韩亚、外换、农协分别与1家企业签署。

  据悉,就出售子公司问题,与债权团发生分歧的部分企业集团决定,先签署MOU,然后通过协商确定具体的结构调整方案。

  在备忘录上明确写入了大企业集团在每个季度需要实现的负债比率和利息补偿赔率、与销售额相比的营业利润率等具体的目标。另外,还包含旨在实现这些目标的子公司、房地产等资产出售和资金筹集计划,以及偿还贷款计划等具体自救方案。如果在各季度履行MOU的业绩仍无改观,债权团就通过警告、注意,要求相关企业集团进行纠正,而如果仍没有改善,就进行停止提供新的信贷服务,并取消已有的信贷服务等制裁。

  金融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MOU中包含债权团和大企业集团都决定不公开备忘录内容的秘密条款。签署MOU的大企业集团也没有必要公示这一内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