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开始捂紧钱包 四月储蓄规模创五十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人开始捂紧钱包 四月储蓄规模创五十年新高
2009年06月02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一场金融危机殃及了全世界人民的荷包和消费。最新数据显示,就连惯于“寅吃卯粮”、超前消费的美国人也开始捂紧钱包,四月份美国人的收入意外上升,但消费支出反而下降,个人储蓄规模创下了五十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的报告称,受到美国政府采取的减税及刺激政策推动,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四月份美国个人收入较上月上升百分之零点五。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测,四月份个人收入将下降百分之零点二。

  数据还显示,四月份美国人的工资与薪水收入与三月份持平,这是自去年九月份以来工资水平首次没有下滑。

  尽管美国人的收入有所增加,但消费却反而下降。商务部称,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四月份下降百分之零点一。 这是美国个人消费开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也是过去十一个月当中该指数第八次下降。经过通货膨胀因素调整之后的个人实际消费开支已降至低于二00六年十二月份的水平。有分析认为,美国人消费意愿下降主要因为就业市场低迷及资产价格下跌。

  报告显示,美国人四月增加的收入大部分转为储蓄。四月份美国个人储蓄在个人可支配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为百分之五点七,为一九九五年二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四月份个人储蓄规模为六千二百零二亿美元,为一九五九年一月份开始记录该数据以来的五十年最高水平。  

  “你问金融危机对我的影响?要说点变化的话,就是这几个月来我很少去购物了,用钱越来越‘算计’了”前来为记者维修网络的技术人员凯瑟琳说:“我认为,除非经济好转,否则许多美国人并不敢像以前那样花钱。”

  据知,在美国,消费对GDP的贡献高达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