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支出连降两月 民众看紧"荷包"不敢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消费支出连降两月 民众看紧"荷包"不敢消费
2009年06月0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今年4月份美国消费支出减少0.1%。这是消费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显示民众对景气的恢复仍缺乏信心。而一向没有储蓄观念的美国民众,在经济衰退声中,也开始看紧荷包。

  统计显示,一向没有储蓄观念的美国民众,在经济衰退声中,也开始看紧荷包。4月份民众储蓄率上升到5.7% ,创下1995年2月以来的新高。对此专家分析称,民众不敢消费,主要是因为公司老板仍在持续裁员。预估5月份失业率将突破9%,达到9.2%。今年年底有可能站上二位数。

  报道还称,今年首季,美国消费支出成长1.5%。不过专家指出,其实首季消费支出有所成长,并不是民众扩大消费的关系,而是因为去年第4季民众不消费的反差。去年第四季由于经济前景一片黯淡,民众缩衣节食,导致消费支出大跌4.3%,创下28年来最大跌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