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美英央行可能加剧经济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总理:美英央行可能加剧经济危机
2009年06月03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以强硬得令人惊讶的措辞,批评全球各大央行,称它们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可能加剧、而非缓解经济危机。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此次对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抨击显得非同寻常,因为此前默克尔一直恪守德国的传统:从不就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其它央行一直在做的事情,现在必须停下来。我非常怀疑美联储的行动范围,以及英格兰银行在欧洲留下自身印记的方式,”默克尔在柏林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被过滤广告“甚至连欧洲央行在购买有担保债券问题上,也多少有点屈从于国际压力,”她表示。“我们必须回归独立而明智的货币政策,否则10年后,我们仍将停留在现在的位置。”

  出于尊重央行独立性的考虑,禁止评论货币政策,这是德国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默克尔决定不顾德国政治中的这一基本规则,表明德国政府对欧洲央行路线的关注程度,远高于迄今表现出来的水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