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薪酬监管 盖特纳称意在阻止高管疯狂逐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加强薪酬监管 盖特纳称意在阻止高管疯狂逐利
2009年06月11日 14: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综合媒体报道,6月10日美国政府提议出台一项“股东决定薪酬”(say on pay)的立法草案,要求上市公司每年举行一次针对高管薪酬的非约束性股东投票。此外政府还打算指定一名“薪酬沙皇”,此人有权对接受政府救助资金的美国公司高管的薪酬进行审核。

  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政府对于“限薪”或者公司如何制定薪酬标准没有兴趣,政府只是想让这些大公司的管理者在追求利润的时候承担更多风险,不再做出疯狂逐利不计后果的举动。他说:“造成这次金融危机的原因有很多,而决策者的薪酬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华尔街离谱的高薪一直遭人诟病,随着华尔街危机把美国拖入经济衰退的泥潭,上到国会议员下到普通纳税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将怒火转向华尔街的高薪。

  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美国财政部宣布向金融机构进行巨额注资,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林等原来华尔街的高薪投行均被列在名单之内,这引起许多纳税人的担心和愤怒。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4日宣布,得到政府资金救助的美国金融公司高管工资将受限制,最高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

  限薪的原因非常明确:因为一些公司一方面在寻求纳税人资金救助,另一方面却仍给高管发放高额报酬,此举让民众感到“不安”。也就是说,既然你使用了纳税人的钱,那么,你的薪酬待遇就应该受到限制。

  预计最早数小时内,政府就可能一一揭开期待已久的高管薪酬水平规定,不过规定仅适用于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