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经济危机最严峻期已过 复苏过程缓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永:经济危机最严峻期已过 复苏过程缓慢
2009年06月15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企业认为经济危机最严峻的时期已经过去,不过它们中的大多数仍把重点放在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求得生存上。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报告称,虽然大多数公司认为经济衰退的速度已经放缓,但只有42%的受调查公司看到了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有21%的公司预计全球经济在2010年下半年前不会复苏。

  研究结果发现,43%的受调查公司表示,持续时间已达长达18个月的经济危机使它们的运营模式发生了永久性的变化,45%的公司表示这场危机给公司带来了暂时性的影响。

  86%的受访公司表示,通过加速降低成本已经适应了目前严峻的经济环境,52%的公司采取了重组方案,38%的公司实行了裁员计划。

  与今年1月份该会计师事务所公布的同类调查相比,企业融资更加困难,表示没有现金困难的公司数量从25%降至19%。

  不过由于一些公司利用当前经济形势寻求新的发展机会,这次研究相比上次也显示出了一些积极因素。

  64%受调查公司的高管表示,已经削减了运营成本,31%表示收入增情况改善,超过三分之一表示目前的市场环境较之前更利于进行收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