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乐观预测美国明年经济将微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乐观预测美国明年经济将微增
2009年06月16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魏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十五日调高对美国经济的预测,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将下降百分之二点五,明年将增长百分之零点七五。

  IMF此次预期更为“乐观”,今年四月,IMF曾预期美国经济今年会下降百分之二点八、明年则零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美国实施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有助于缓解衰退和支持增长。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可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增长百分之一,明年增长百分之零点二五。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不同寻常的不确定性,购房者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上升、住房价格下跌以及失业率上升,都可能给经济复苏造成困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金融危机以及住房和劳动力市场的调整在一段时期内仍将抑制美国经济增长,“坚实的复苏”估计要到明年年中才会出现。如果经济形势不好转,美国政府应考虑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也应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低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说,美国决策者当前继续实施经济刺激计划是恰当的,但也需要关注危机过后庞大的财政赤字所带来的威胁。当经济开始得到加强、复苏明显时,美国政府应逐步取消经济刺激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二00九年至二0一一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平均将为百分之九。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