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连续两个月提高经济评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连续两个月提高经济评估
2009年06月16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日本央行16日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0.10%不变,并连续第二个月提高了经济评估,因为有迹象显示经济滑坡最严重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决定维持隔夜拆款利率0.10%不变,同时评估此前政策的效果。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去年12月份将政策利率调低了20个基点。

  日本央行周二证实,过去一个月日本经济继续朝复苏之路迈进。在5月份会议上,该央行自2006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了对日本经济形势的评估。日本央行在宣布利率决定后发布的声明中称,日本经济情况在显着恶化后已开始企稳。

  日本央行5月份时表示,虽然经济情况继续恶化,但出口和生产开始趋于平稳。不过仅仅是上调对经济形势的评估并不一定意味着日本央行将很快调整其宽松货币政策,因为经济仍然疲软。

  市场人士目前都在等待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定于格林威治时间06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以了解央行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以及未来是否会调整政策立场的更多细节。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