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团联会长呼吁日美加强经济关系并缔结EP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经团联会长呼吁日美加强经济关系并缔结EPA
2009年06月16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正在访美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御手洗富士夫15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就日美经济关系表示“虽然现状良好但不能就此满足”,认为两国应考虑签订经济合作协定(EPA),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

  御手洗认为,两国可通过相互承认专利等知识产权制度的协调促进人际往来,在环境技术领域积累产业合作的成果,以推动将来签订内容广泛的EPA。他还强调,日美合作发挥领导能力对推动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经济持续增长很重要。

  御手洗称,世界经济已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最黑暗时期,对经济陷入停滞的各国纷纷采取保护主义措施表示担忧。有关美国经济刺激政策规定的“购买国货条款”,奥巴马总统曾表示将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御手洗对此给予了肯定。他还期待奥巴马发挥领导力,推动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尽快达成妥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