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资金求助被拒 "终结者"如何终结噩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施瓦辛格资金求助被拒 "终结者"如何终结噩梦
2009年06月18日 16: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美国大片《终结者2018》现正在中国各大影院热映,影片中人们看到由电脑制作的T-800“施瓦辛格”机器人,依旧是火暴强悍、无往不胜。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早已息影成为美国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却是焦头烂额、艰难度日。

  “世界第八大经济体”——加州陷入欠款窘境

  由于税收收入减少和金融危机等原因,加州政府新财政年度已面临243亿美元的巨额财政赤字窘境,用加州审计总长江俊辉的话说:“州政府恐怕熬不过50天,就要关门大吉了”。无奈之下,硬汉州长施瓦辛格被迫向联邦政府写信伸手要钱,希望通过政府的经济救助缓解加州困境。凤凰卫视记者发来最新报道——

  加州官员表示,现在尤其需要奥巴马政府介入加州的财政危机,最好提供几十亿美元的紧急贷款,如果连邦政府作不到这一点,加州从7月份起就付不出钱来,而这样做的后果是经济急剧恶化,加州财务总长落克叶在5月13日写给连邦财政部长盖特纳的信中说,加州财政的困境对金融稳定会造成巨大的冲击,即便不到影响全球金融的程度,起码对整个美国是个巨大的冲击,经济学家表示,连邦伸出援手拯救一个州的财政,迄今还没有尝试过,仅有一例是连邦财政部在1970年代救助过纽约市的财政危机,加州财务总长落克叶,以及州长施瓦辛格均表示,去年秋天国会授权连邦政府救助经济,因此奥巴马政府有权这样做,现在是该救助加州的时候了。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面积最大且最富有的州。有人说,如果把加州看做一个国家的话,施瓦辛格实际管理着世界第八大经济体。不过,金融危机打碎了加州的黄金梦,加州房地产泡沫破裂、税收大减、失业率飙升、再加上加州今年的旱灾、着大火等等,加州财政经济受到重创。

  然而,无论施瓦辛格如何哭诉,加州如何告急,美国政府高层还是在16号决定,暂不援助。认为加州还可以依靠自己力量支撑一段时间,另外,如果给加州开了先例,其他各州将会纷纷效仿。

  曾经拯救了世界的硬汉终结者施瓦辛格,这次真的会终结加州的未来吗?还记得在2003年,施瓦辛格上任加州州长时说:“加州正处于危急关头,我的政府是来拯救加州的”,如今,加州的处境让位风云人物显得是力不从心。

  怪招救加州

  手攥烂账的施瓦辛格其实在上任后就别出心裁,出各种怪招拯救加州未来。

  怪招一、终结监狱

  施瓦辛格决定,卖掉坐落在旧金山湾的圣昆汀州立监狱。这座监狱周边风光优美,距离金门大桥仅10分钟车程,市场价预估为20亿美元。卖掉它,再除去在其他地方重建监狱要花的10亿美元后,加州政府可以剩下10亿美元。

  怪招二、终结课本

  施瓦辛格宣布,从今年秋季新学年起,加州将首先在高中开始使用在线电子版数学书,以取代目前使用的纸质教科书。原来,在美国,学生使用的教科书都是由学校免费提供的。为了节约开支,施瓦辛格不惜在孩子们的课本身上“动了刀”。

  怪招三、终结工资

  节流工作还做到了州政府。施瓦辛格说,州政府将不得不对其员工及合同工以“工资打白条”的方式来发。员工及合同工可以在日后州政府有钱的时候,凭借欠条去兑现工资。

  挑战者出现

  使出浑身解数,依然无力回天。终结者州长无法终结加州噩梦。于是有些专家站出来替施瓦辛格叫苦,认为加州政府赤字是由来已久的问题,而非一朝一夕能改变。症结就在于,政府支出不断的增加,却缺乏相应的开源节流;另外,财务系统紊乱、管理不善、州议会审查制度旷日持久;还有金融海啸的冲击等等,财政赤字就变成了加州政府的“恶性肿瘤”,不但短期难以根除,甚至将拖累与延迟加州的经济复苏。

  面对加州困境,本打算投靠政府支援的施瓦辛格,接到的却是一纸驳回请求令,也因此终结了他的希望。站在加州百姓面前,施瓦辛格说出了那句我们只有在他的电影中才会听到的台词:“对加州‘算总账’的日子到了!”

  终结者的能量还有多大?可挑战者已经出现,这就是原美国知名电子港湾(eBay)总裁梅格·惠特曼,他日前正式宣布,将参加2010年加州州长竞选。这真是智能型与硬汉型之间的一场较量,我们看看最后到底是谁会终结了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