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
2009年06月25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指出,当前困扰全球的严重经济衰退正接近见底,预计年底前可望复苏,但除非各国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清除银行资产负债表这不明朗因素,否则复苏速度缓慢。OECD告诫美国联邦储备局,在2011年前也不应该加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OECD24日发表每半年一次的经济前景检讨,预计30个成员国的经济今年将收缩4.1%。OECD经济部门代理主管埃尔梅斯科夫称,尽管政府推出救市措施,避免继续衰退,但复苏速度和力度显得疲弱。

  OECD预期美国经济今年收缩2.8%;日本收缩6.8%;欧元区16国则收缩4.8%。但估计明年3个地区的增长都会止跌回升,成员国平均会录得0.7%增长,是OECD 24个月以来首次预测经济前景向好。

  OECD认为,环球主要央行应维持近乎零的利率一段颇长时间,欧洲央行应尽快进一步减息,日本央行应维持0.1%的利率直至2010年底。

  OECD批评,央行介入可能引发通胀之说被过分夸大,但承认一些非传统措施始终要撤走。随着金融市场正常化,这些措施需要逐步缩减规模,甚至可能在央行开始加息之前。

  OECD续称,各国政府需要向市场传达讯息,指出债务和财赤飙升的趋势将会逆转。OECD指,近期债券孳息率上升不是问题,但若进一步上升就值得关注,可能损害复苏。

  埃尔梅斯科夫说,货币不再是经济前景关注点,汇率在这场危机中只是“不会吠的狗”。他认为弱美元也不用担心,OECD预测美国会比欧元区早一点走出衰退,所以美元走弱没有论据支持。

  OECD的经济前景预测假设油价为65美元一桶,但据他们推算,50至55美元才是当前合理水平。

  另外,欧洲央行首次向各银行提供长12个月贷款,以1厘利息借出破纪录的4,420亿欧元,有助提高市场资金流动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