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道夫被判入狱150年 成美刑期最长"白领罪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麦道夫被判入狱150年 成美刑期最长"白领罪犯"
2009年06月30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3月12日,在美国纽约,美国巨额金融诈骗案嫌疑人马道夫抵达联邦法庭准备出庭。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魏晞)以旁氏骗局诈取投资人数百亿美元的华尔街巨骗马道夫(国内译为麦道夫——本网注),二十九日在纽约接受审判。主审马道夫案的华人法官陈卓光最终裁决马道夫入狱一百五十年,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判刑时间最长的“白领罪犯”。

  香港出生的美国联邦法官陈光卓两岁时随父母移民来美,他因主审马道夫案成为焦点。当天的法庭上,陈卓光拒绝了马道夫律师要求从宽判刑的请求,他说:马道夫所犯罪行是非常“邪恶”的,我们必须向人们传达这个信息。他所操纵的骗局不是纸面上不流血的犯罪,相反,他的罪行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在当天的法庭上,陈光卓还允许九名受害人当庭控诉马道夫罪行。

  “这就像一个永远醒不过来的噩梦”,受害人卡拉说。

  “我们诚实而努力的工作,但却把一生的积蓄都给了骗子马道夫”,来自纽约的多米尼克在法庭上说。

  麦丽安•希格曼,这名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受害人在法庭上控诉,她现在靠政府发的粮食票、收集可回收瓶和捡垃圾生活。

  面对受害人声泪俱下的控诉,马道夫当庭向家人及受害人道歉。他说,“我的余生将生活在痛苦和折磨中”,“我不要求任何宽恕”。

  但对于无数马道夫案的受害人来说,仅仅道歉是不够的,法庭重判一百五十年或许能让他们痛苦略为减轻,但他们的生活将远远无法恢复原状。马道夫律师此前向法庭提交的资产清单显示,马道夫所剩资产近不足十亿美元,受害人几乎无法获得任何赔偿。

  这位前纳斯达克主席涉嫌欺诈金额至少超过六百五十亿美元,各种慈善组织、大学、乃至国际奥委会都先后陷入他设置的旁氏陷阱,最为惨重的美国投资管理公司“费尔菲尔德-格林威治集团”,损失七十五亿美元。

  马道夫于去年年底被捕,随后承认证券欺诈、伪证、洗钱等十一项罪状,并已自今年三月关押至今。马道夫本人表示,他的旁氏骗局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经济萧条期间。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