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道夫被判入狱150年最长刑期 法官称其罪孽深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麦道夫被判入狱150年最长刑期 法官称其罪孽深重
2009年06月3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曼哈顿联邦法院29日爆发出欢呼声。由于实施650亿美元的旁氏骗局,导致全球成千上万投资者损失惨重,伯纳德•麦道夫被判处监禁150年——法律规定的最长刑期。法官指出,麦道夫罪孽深重,这不单是一起冷酷的金融犯罪,而是造成了惊人的人员伤亡。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判决是在一场情绪激动的听证会后作出的。在听证会上,现年71岁的麦道夫承认,他找不到任何借口为持续数十年的欺诈行为辩解。这一欺诈案可能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

  麦道夫说在宣判前表示,正如许多受害者所指出的那样,我给子孙们留下了耻辱。我在余生中必须忍受这一点。这位前纳斯达克主席还短暂地转向法庭内的受害者说:“对不起,我知道这于事无补。

  但他的受害者并没有退让。其中9人在听证会上作证。有几个人中途不得不停下来压抑自己的情绪,其他人坐在他们后面的长椅上不停得哭泣。

  犹太妇女组织Hadassah前首席财务长雪儿•韦恩斯特恩说,这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他食人而肥。

  失去了一个家庭信托基金而且目前正在供养一名残疾兄弟的的迈克尔•施瓦茨告诉法官,只希望他的刑期足够长,让监狱成为他的棺材。

  麦道夫的律师艾拉•苏尔钦曾要求判处12年刑期,并缓刑50年。但针对麦道夫承认的11项罪名,法官丹尼•钦选择了法定的最高刑期。

  法官指出,他没有收到哪怕是一封支持麦道夫的信。他表示,麦道夫罪孽深重,这不单是一起冷酷的金融犯罪,而是造成了惊人的人员伤亡。”

  虽然由于麦道夫的年龄,本案显得不同寻常,但这样长的刑期通常会使麦道夫被送往防卫最严密的监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