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业信心渐回升 业者对前景信心仍然疲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金融业信心渐回升 业者对前景信心仍然疲弱
2009年06月30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英国金融业是本次金融风暴的重灾区之一,尽管该业界人士对前景仍然抱持审慎的态度,但最新的调查却显示,对前景乐观者已超过悲观者,是两年来首见。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商业团体英国工业总会(CBI)与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周一公布在5月20日至6月3日之间进行的联合调查结果,在接受调查的73家业者中,对前景乐观家数较悲观家数多出13家,这是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乐观者数目高出悲观者的情况。而在第一季时,悲观者比乐观者多出34家。

   虽然业者认为坏帐水平大增、新法规和经济疲弱,让金融业前景充满挑战,但业界的心态变乐观是因为他们预期业绩将出现成长。调查显示,认为第三季业绩将会成长的业者数目,比看法悲观者高出11家,是自2007年3月以来最高的水平。

   CBI指出,金融业的业务经过21个月持续下滑后,部份业者可能已开始摆脱最恶劣的困局。但CBI同时强调,市场需求仅是开始从谷底回升而已,预期金融业在未来几个月的获利能力仍然偏低、并且仍会继续裁员和减少投资。

   更重要的是,尽管整体金融业信心回升,但也有若干金融业者的信心仍然没有好转。像在受访的银行业界人士中,看法悲观者数目比乐观者多出32家,即使此一水平低于第一季的57家,但大部分银行业者对前景信心仍然疲弱。

   CBI指出,预料金融业在第三季还会裁员13,000人,此一数目低于第二季的15,000人与第一季的17,000人,显示该业界裁员行动有所趋缓。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