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助美国富人逃漏税嫌疑 瑞士银行弃美国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助美国富人逃漏税嫌疑 瑞士银行弃美国客
2009年06月3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由于美国国税局(IRS)加速查缉脚步,瑞士的银行为避免被扣上帮助美国富人开设海外秘密帐户进行逃漏税的大帽子,纷纷展开关闭美国客户帐户的动作。

  据港台媒体报道,其中瑞银(UBS)及瑞信这两家当地最大银行,已要求美国客户将资产转移至特别在美国注册的部门,否则将会失去户口。而Mirabaud & Cie等小型私人银行甚至正在关闭所有美国客户的户口,据估计,受影响的包括500万居住海外的美国人,当中瑞士占3万。

   这些银行不愿透露有多少人受到影响,但据估,将有超过500万名住在海外的美国人受到影响,其中住在瑞士的约有3万人。瑞士的银行必须先向美国证管会(SEC)登记,才能提供美国人服务。

  Mirabaud & Cie银行董事长、同时也是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的米拉波德说,“我的银行不想那么做(向SEC登记),因此我们将不再为美国人开设投资帐户。”

  美国公民开始感到自己象是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传染病患者。住在日内瓦已长达40年的美国公民戴丝莉指出,Zweiplus银行与Raiffaisen国际银行的日内瓦分行都拒绝为她开设投资帐户,使她必须用现金进行一切交易。

  美国亦建议提高代IRS收取税款的海外银行的报告及监察要求,令执行条例的成本及触犯美国法律的机会有可能大增。律师事务所Hogan & Hartson合伙人亚当斯表示,由于该要求涉及投资大量设备,令银行难以赚钱,故部分瑞士银行宁可不做美国人生意。

  报道说,向美国SEC登记,代表这些瑞士银行的客户不受瑞士银行保密法所保护。而正是这项严格保护客户隐私的法律,使瑞士银行得以吸收世界各地的巨额资产。不过,在瑞银承认帮助美国客户避税后,瑞士政府于今年3月表示会配合国际逃漏税查缉。

   打算追回估计达500亿美元未付税款的美国国税局,从今年初开始对美国民众公开海外帐户加强施压。该主管机关限定9月23日为最后期限,要纳税人申报所有海外帐户,否则将有可能吃上逃漏税官司而入监服刑10年之久,以及被处以高达50万美元的罚金。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