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大王”罗斯:消费太谨慎 美经济明年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破产大王”罗斯:消费太谨慎 美经济明年复苏
2009年06月30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进入2009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大师却纷纷直指,美国经济不会在今年复苏。美国亿万富翁、人称“破产大王”的罗斯(Wilbur Ross)说,美国经济最快到明年才复苏,阻碍复苏的最大问题,就在于民众消费力仍然低迷。“新兴市场教父”墨比尔斯(Mark Mobius)也认为,美元今年将继续贬,若要投资,他看好俄罗斯和波兰股市。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商品天王”罗杰斯(Jim Beeland Rogers),现在再加上“破产大王”罗斯,三个人全都认为美国经济还没复苏,关键就在于这波金融风暴,美国民众6个月损失金额达6兆美元,吓得不爱储蓄的美国人竟然5月储蓄率创下16年新高。

  罗斯直言,消费实在太谨慎,使得美国经济明年才会复苏,因为低迷的消费能力,成为阻碍美国复苏的大问题,加上房市还有危机,银行现在也还不愿借钱。美国资金无法像活水流动,罗斯认为解决方法就是得让振兴方案和鼓励银行放贷的TALF机制赶快上路。

  美国经济还有危机,却让暴起暴落的新兴市场股市率先大涨、抢热钱,“新兴市场教父”墨比尔斯就认为,现在要投资,他看好俄罗斯和波兰股市,而且大宗商品和消费导向成为他优先选股题材。

  因为看数据,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股市平均涨了34%,俄罗斯涨幅达50%,紧追秘鲁和中国,墨比尔斯尤其看好产油国俄罗斯,和中欧地区表现最亮眼的波兰,认为股价还会再涨。

  墨比尔斯同时认为,在美元未来将大幅看贬,中国和印度原油需求仍强劲,两大因素带动下,选择原物料、能源等大宗物资投资,配合油价续涨的趋势,就是今年最硬的题材。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