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下商务纠纷多 中国仲裁团赴英商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危机下商务纠纷多 中国仲裁团赴英商对策
2009年07月01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六月三十日电(记者魏群)针对经济危机下中外投资和贸易纠纷增多趋向,中国仲裁与法律代表团今天在英国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举办“如何避免和解决在中国投资的法律风险”研讨会,中外仲裁与法律界权威人士共商对应之策。

  据记者了解,经济危机发生后,中外间投资与贸易纠纷显著增长,仅中国最大的仲裁机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委)去年受理的案例即达创纪录的一千二百三十件,标的金额达二百零九亿元人民币,而中英企业之间的纠纷一年也达数十件。今年以来,受理的案例数量仍在增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贸仲委副主任董松根对记者表示,经济危机后争端增多,其中有很多纠纷并未形成案件,这就更凸显了贸仲委所具有的独特职能。在与一般国外仲裁规则有众多相似之处的同时,中国贸仲委一个突出特点是“仲裁中加入调解”,把服务功能前置,尽量争取调解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当事双方利益。这一独特之处也被西方仲裁界誉为“东方经验”。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贸仲委裁决的公正性得到了国内外普遍认可,在世界上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得到承认和执行。

  在此次由中国贸仲委和英中贸易协会主办的研讨会上,董松根副会长指出,随着中英经贸关系的不断加深,当事人需要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来保障自己的投资利益,而法律服务正是中国贸促会的重要职能,中国贸仲委也将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优质的纠纷解决服务。

  中英两国法律及仲裁界专业人士在会上就如何避免和解决在中国投资的法律风险等相关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进行了认真探讨。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