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麦道夫欺诈案仅现冰山一角 调查仍在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报称麦道夫欺诈案仅现冰山一角 调查仍在进行
2009年07月0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前主席麦道夫已被判囚150年,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但在这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令人震惊的投资欺诈案的背后,故事才刚刚开始。

  文章说,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位现年71岁的前经纪人独力完成了长达数十年的“庞氏”骗局,尽管他一再坚称,自己是单独作案的。迄今为止,除麦道夫本人外,本案中只有长期担任麦道夫会计的弗里宁(David Friehling)受到了刑事指控。

  弗里宁涉嫌为麦道夫的公司出具虚假审计证明,并为投资欺诈提供协助。弗里宁拒绝承认任何罪行,但调查仍在进行之中。美国联邦检察官列夫•达辛(Lev Dassin)表示:“我们致力于对其他任何应负刑事责任的人提出附加指控。”

  33岁的迈克尔•施瓦茨(Michael Schwartz)是受害者之一,周一他在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尽管他对审判结果感到满意,但他希望联邦检察人员立刻“跟进调查”麦道夫的家人。

  自曾任纳斯达克主席的麦道夫去年12月第一个被捕以来,他的妻子、弟弟和两个儿子一直是投资者强烈怀疑和审查的焦点,不过,他们均未受到任何指控。

  文章说,该案仍有许多疑问悬而未决。正如周一判决麦道夫的法官丹尼•钦(Denny Chin)所言,欺诈行为本身的规模仍不明朗,存在一些出入。检察官表示,麦道夫用于欺诈的主要账户共周转过1700亿美元的资金。就在麦道夫被捕前数周寄给投资者的财务报表仍显示,账户上约有650亿美元的余额;麦道夫最初表示,他的“庞氏”骗局规模为500亿美元。

  审判结束后,人们还可能会重新关注监管机构的失职行为,其中包括SEC和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这两家机构都负有监督麦道夫公司的职责。

  一位名叫莎伦(Sharon)的受害者说,她的生活和未来已经“被毁掉了”。她恳求麦道夫向监管机构坦白,他或他家庭的海外账户里是否还有钱。她说道:“请说出来,把钱还给受害者,让他们能找回一点点人生。”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