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公布6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2年来景气首见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银公布6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2年来景气首见改善
2009年07月0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日本银行(央行)1日公布6月份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指出,作为景气指针的“大企业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DI)2年半来首见改善,但仍维持在负48的低水平。

  据“中央社”发自东京的报道,日银公布数字显示,日本6月份大企业型制造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48,比起过去最坏纪录于3月份所做的调查结果改善了10点,为2006年12月以来,首度呈现好转。

  就大企业型制造业的业种类别来看,石油及煤炭制品业比上回于3月调查结果改善25点,为负35。因日本政府实施家电环保积分等的提振景气措施,因此电器机械业景气好转,上升17点,为负52。

  汽车业也因日本政府实施环保车减税制度等因素,从上回调查结果呈现历史新低的负92,改善为负79。全部15业种当中,有13业种的业况改善。

  “大企业型非制造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29,2年半以来首见改善,但较上次调查仅小幅上升2点,全部12业种当中有6业种恶化。显示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仍然处于严峻状态。

  对于今后3个月的景气走向,预测大企业型制造业将改善18点,为负30点。但“中小型非制造业”将恶化1点,为负45点。

  有关今年度的设备投资计划,大企业、中小企业预料将大幅减少。大型制造业将比上一年度减少24.3%,为6月份的短观数字当中,最低的水平。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