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未来或将维持零利率 经济衰退料年底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未来或将维持零利率 经济衰退料年底结束
2009年07月02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政府正式公布全面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以期恢复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防止再次发生像目前这样的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耶伦前天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将基准利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她又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年底结束,但警告复苏步伐非常缓慢,美联储不应匆匆加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耶伦的近零息言论刺激,美债价格上升,孳息下跌,美国两年期债券孳息下跌至近一个月来低位,由于美联储预备购买10至16年期的债券,长债孳息亦下跌。昨天伦敦早段交易,两年期美债孳息下跌至1.1厘,10年期美债孳息跌1个基点至3.53厘。

  美联储前天购入了2016年5月至2019年2月到期的国库债券,并计划再购买2019年8月至2026年2月到期的债券,以压低消费者的借贷成本。 耶伦再次预期衰退年底结束,表示当前经济像在深切治疗部的病人,但情况已稳定,并开始退烧,美国经济已结束第6个季度的衰退,下跌的速度显著减慢,金融市场的信心亦逐渐恢复。

  但耶伦认为,即使美国经济衰退结束,但美联储也不应匆匆加息或取消其他相应的政策。她说由于失业率高企,预期复苏步伐非常缓慢,所以息率在未来几年都可能接近零息。她亦认为排除食品及能源价的核心通胀明年可能跌至1%,比她希望的2%还要低。

  在未来几年,耶伦认为重大危机是“通胀太低而非太高”,“历史告诉我们,通胀忧虑导致央行,包括我们和日本的央行,太早收紧政策。”她又认为太早加息会推高按揭息率,可能危害“仍然病重”的楼市。对于中国政府忧虑美元贬值,耶伦认为中国持有大量美债,这个忧虑是“合理的”,但她说中国呼吁创造替换美元的储备货币“当前并不可行”。较早前,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亦说,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应该维持一段长时间。

  美国奥巴马政府前天要求国会批准成立一个新机构,以监管信用卡帐单和按揭文件,并决定公平收费、罚款和利息。这个名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新机构会负责监管信用卡、储蓄户口和按揭事宜。新机构有权就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仲裁协议“予以禁止或设置条件”。财政部又表示,有关措施亦授权任何州司法部门,向违法的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