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逼迫通用汽车迅速出售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逼迫通用汽车迅速出售资产
2009年07月02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通用汽车公司(GM)在周二的法庭聆讯上请求法官批准其向美国政府出售资产,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作证时表示,美国政府正要求通用汽车迅速出售资产。

  据香港商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悉,如果联邦破产法官在7月10日之前仍未批准该交易的话,美国政府将退出这桩交易。韩德胜称,通用汽车6月份零售业绩好于预期,但批量销售却不尽人意。他认为这归因于破产程序的执行以及批量买家的担忧情绪。他还表示,销售转好的部分原因在于市场预计通用汽车将迅速出售资产。

  通用汽车高管周二在美国纽约破产法院就其资产出售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通用汽车将主要资产出售给政府支持的“新通用”后,剩余资产的处理成本将超过公司和美国政府预留的9.5亿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重组官阿尔伯特科赫表示,他预计处理成本将“略高于12.5亿美元”。该笔资金将用于关闭或出售“新通用”遗留下来的工厂以及向债权人支付优先索赔。

  通用汽车公司将从周三起针对许多车型推出为期6天的零利率汽车贷款促销。通用汽车正努力提高销量。

  通用还计划开始敦促顾客抓住近期通过“旧车换购津贴”立法的大好时机购买新车。该法案同意向更换高耗油旧车、购买新轿车和卡车的消费者提供每辆最高4500美元的补贴。通用汽车公司周三称,6月份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1.6%,至143294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