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第二季度业绩本周起陆续揭盅 科技股成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企第二季度业绩本周起陆续揭盅 科技股成指标
2009年07月07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美国企业第二季度业绩将于本周起陆续揭盅,打响头炮的将美国铝业。自金融海啸爆发以来,科技业承受这场风暴的能力,一直较其它企业优秀,市场已普遍视科技业为经济复苏的领头羊,是以它们的第2季业绩表现,已成了预测经济前景的重要指标。

  据香港《明报》引述外电报道,道指昨晚早段下跌约50点,美国副总统拜登承认白宫年初时低估了失业的严重程度,加深了市场对复苏步伐停滞下来的忧虑,导致工业股和商品价格下跌,油价跌了5%至63.4美元,美元则上升。

  虽然道指今年以来下跌了5.7%,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却涨了14%。半导体芯片、计算机和软件开发等企业一直是今年股市的开路先锋,投资者已视这些股票为经济复苏的最先受益者。

  股市近3个月的强势反弹,最近渐见停滞不前,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逊于预期,也打击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强劲复苏的希望,道指上周下挫1.9%,连续3周下跌,投资者因此密切关注第二季度企业收益。若第2季收益强劲,可恢复人们对复苏快到的信心,否则股市跌势可能加剧。

  分析师希望,科技公司能为经济复苏提供充分的理据,纷纷调高了科技公司的收益预期。据估计,科技公司第2季的收益仍将下降24%,但这已比分析师第2季开始时估计的26%跌幅要好。英特尔和思科等公司,都被市场视为良好的风向标。随着各界试图预判需求何时回升,不少分析师都认为,科技公司在经济复苏时会率先获得订单。引领科技股走势的,通常是对需求最为敏感的半导体行业。包括英特尔及AMD等重要芯片公司的费城证交所半导体分类指数,今年以来便上涨了24.3%。

  看好科技股的人认为,即便经济低迷,也有理由买入科技股。虽然就业市场恶化可能威胁到零售商以至金融公司等行业的盈利,却可能有利科技公司,因为经济疲软下,企业最不愿意就是招聘,但却会借助高科技提高生产率。另一看好科技股的理由,便是各国政府增加基建支出,为科技公司带来需求。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