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时报》:前高盛高管因窃取交易代码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金融时报》:前高盛高管因窃取交易代码被捕
2009年07月0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美国执法人员在7月4日假日周末逮捕了一名前高盛员工,指控他窃取敏感的自动化交易代码,并将其上传到一个设在德国的服务器。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谢尔盖·阿列尼科夫是一名计算机程序员,于2007年5月加入高盛,并于上月辞职。上周五晚间他在纽瓦克国际机场下飞机时被逮捕,并于次日遭到盗窃商业秘密和转移赃物的指控。

  根据处理该案件的一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提交的书面证词,6月5日以副总裁头衔离开高盛的阿列尼科夫,是一个软件开发小组的成员,该小组负责开发和改进高盛电脑化交易程序中使用的软件代码。

  阿列尼科夫需遵守高盛的标准保密协议。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书面陈述中,指控他在接受新公司的就职邀请后(新公司身份尚未确定),于6月1日和6月5日期间,通过班上的台式电脑及家中的笔记本电脑,分四次下载了大约32兆字节的高盛自营交易平台数据。6月5日是他在高盛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阿列尼科夫在高盛工作的最后几天,高盛监测了他的电子邮件和电脑活动,并将此事报告给联邦调查局。该公司没有对阿列尼科夫及其被捕事件发表评论,但知情人士坚称,无论是公司或任何客户,都不会因为阿列尼科夫的文件转移行为蒙受任何财务损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