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总干事:各国援助银行威胁自由贸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贸总干事:各国援助银行威胁自由贸易
2009年07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各国政府出手援助全球最大的几家银行对自由贸易构成了威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拉米在接受访问时说:“金融业有倒向‘去全球化‘一方的危险。”他指出,政府为银行纾困,抑制了在不熟悉领域的风险承担意愿,已影响到了外国直接投资,目前预计,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将下降50%,“如果外国直接投资减少,贸易也会减少。”

  拉米星期天在法国艾克斯普罗旺斯召开的年度经济学家会议上表示,他计划本周出席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时,敦促各国政府抵制日渐上升的保护主义压力,让金融业及工业的贸易保持开放。

  拉米警告,自由贸易正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保护主义压力有上升之势,“我确信最坏的局面还未到来,真正的压力测试还在后头,届时经济萎缩将转化为失业和社会问题,进而触发政治反应,而这可能会影响到贸易政策。保护主义的工具箱可是满满的。”

  世贸组织上周指出,尽管各国政府4月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承诺抵制保护主义,但贸易壁垒正在增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