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成为外国人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香港排名第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京成为外国人居住成本最高城市 香港排名第五
2009年07月0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最新调查显示,日本首都东京成为2009年外国人居住成本最高城市,取代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三连霸地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消息,美国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最新报告说,日圆汇价强势造成了这个局面。紧随其后的也是日本另一个大都会——大阪。 这项调查旨在为需要派遣员工到海外驻守的企业提供参考。调查内容包括超过200个项目,例如是住房、交通和饮食等。整个调查以美国纽约的生活水平作为比较基准。

  美世人力资源的高级研究员康斯坦丁—梅特拉尔指出,在今年的排名中,由全球经济不景气引发的货币汇价波动造成了“重大改组”。

  英国首都伦敦去年在这项调查中排名第三,今年因为英镑汇率转弱而跌至第16位。

  南非约翰内斯堡则是被评审的143个城市当中成本最低的一个。这主要是因为南非兰特兑美元的汇价出现显著下滑。

  不过,BBC驻约翰内斯堡记者费希尔指出,对于当地民众而言,物价是在上涨,就连面包等基本所需都在不断涨价。

  BBC驻东京记者比尔克则说,东京人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物价,对调查结果不会感到丝毫惊讶。在东京,一个西瓜售价可达15美元,芒果每个要25美元。

  另一家人力资源机构ECA国际也在上月发表了同类型的报告。这份评比城市数目更多的报告指出,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是全球外来职工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ECA国际的报告发现,纵使罗安达的许多居民都活在贫困当中,在那里吃一顿饭的消费高达100美元。一套“像样”的套房每月租金可达1.5万美元。

  外国人居住成本最高城市(去年排名)

  1. 东京 (2)

  2. 大阪 (11)

  3. 莫斯科 (1)

  4. 日内瓦 (8)

  5. 香港 (6)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