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季信贷违约率3.23% 创35年来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首季信贷违约率3.23% 创35年来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0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失业激增及房价大跌,使得美国愈来愈多消费者无力偿还信用卡债务、车贷和房贷。根据美国银行家协会(ABA)公布的报告,2009年第1季美国消费信贷违约率连续第4季上升,达到3.23%,创35年来历史高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违约率系指欠缴至少30天的个案比率,今年第1季的比率创下该协会自1974年开始追踪以来的高峰。ABA首席经济学家杰森表示,这项数据“是经济疲弱、失业大增之下的自然结果。”

   他表示,信贷违约率与就业市场息息相关,而后者“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太可能好转。”杰森预估,明年美国失业还将升高,促使信贷违约率跟著上扬。

   ABA原先在6月时估计经济衰退将在第3季结束,但失业人口将持续攀升。上周美国政府公布,6月非农业失业人口大增46.7万人,失业率则刷新26年高峰,达9.5%。

   上述比率并不包括信用卡,卡债违约率亦创新高,第1季升高到4.75%,高于去年第4季的4.52%。另外,欠缴的卡债占卡债余额的比率升高到6.6%,也是新高纪录,去年第4季为5.52%。

   杰森表示,这可能显示消费者利用信用卡来渡过手头拮据的日子,尤其在房价大跌之际。ABA的报告表示,房屋净值贷款违约率在第1季上升到3.52%,去年第4季则为3.03%。

   ABA这份报告涵盖大多数美国大型银行及发卡公司,这对下周起陆续公布的金融业财报是一项坏兆头。

   虽然资本市场好转可望增强一些金融公司的财务表现,但是分析师预期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运通等公司将发生更高的信用亏损,尤其在信用卡业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