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长:严格管理金融业 避免危机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财长:严格管理金融业 避免危机再现
2009年07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8日表示,为避免金融风暴再现,将严格管理金融产业,未来金融监理署将有更多权限,对经营上冒不必要风险的银行予以处分,消费者则可以获得更多保障。

  据“中央社”消息,这是去年金融风暴爆发,重创英国经济后,达林(Alistair Darling明确勾勒未来金融改革重点。他在国会报告指出,已指示金融监理署就可能对整体金融体系造成重大风险的银行,要求他们提高资金与流动资产的标准。

  达林说,未来银行必须拥有的现金比例不仅是根据银行一旦倒闭,所造成的金融损失所需要准备的资金,同时要估算一旦这家银行倒闭可能对金融体系乃至整体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

  在整体金融管理体系改革方面,达林表示,未来将立法成立“金融风险委员会”,整合中央银行、金融监理署及财政部三个单位,追踪监督金融体系可能出现的危机,金融风险委员会必须对金融监理署及中央银行就金融稳定、处理危险的措施提出的建议,予以响应。

  达林说,金融风险委员会集结金融监理署与央行的专业知识,但是运作上仍各自保持独立。

  达林今天提出的金融产业管理改革要点还包括: ─设立全国理财服务专线,提供消费者更多协助。 ─提高金融市场竞争。金融监理署与公平交易局确保新企业机构能进入金融市场。 ─金融监理署每年针对金融机构主管薪资与红利进行调查,确定是否营运依法进行,同时加强各银行的董事会功能。

  对于达林的改革计划,保守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欧斯本认为,工党政府因应危机的处理方式并不恰当,一旦保守党在下届大选获胜,将会废除目前金融管理多头马车的体系,将监督管理权给央行。

  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今天收盘时下跌46.77点,收在4140.23点,跌幅达1.12%。980708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