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美服务业收缩幅度意外缩小 9个月来缩幅最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月美服务业收缩幅度意外缩小 9个月来缩幅最小
2009年07月0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发布报告称,美国6月份的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5月份的44意外提升至47,是最近九个月以来萎缩幅度最小的一个月。该指数低于50表明服务业收缩。

  据《华盛顿观察》报道,这份报告显示,6月份的新订单指数从5月份的44上涨至48.6,出口新订单指数由47跃升至54.5,就业指数从39升至43.4。经济学家说,服务业逐渐改善是个非常好的消息,预计服务业指数将继续上升。

  最令人雀跃的是6月ISM外销订单指数攀升至超过50的54.5,意味着上个月外国订单需求明显提升。6月的价格指数也由5月的46.9提升至53.7,是2008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50大关。

  同时公布的6月ISM新订单指数,也从44.4扬升至48.6;就业指数则从5月的39上升至43.4,代表就业市场有起色,但仍极为脆弱。

  分析师指出,美国房市与消费支出渐趋稳定,加上厂商库存已降至相当水准,代表未来几个月内企业可能再度扩大生产。

  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与停滞不前的薪资水平,代表消费支出成长受限,连带也会影响经济反弹。

  纽约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经济专家鲁普奇表示:“不管是消费者或是企业,都已从碉堡中爬出来;服务业需求成长,将有助于本季经济成长。”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