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全球货柜运量恐减10% 无迹象显示有转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称全球货柜运量恐减10% 无迹象显示有转机
2009年07月09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伦敦朱利航运顾问(Drewry Shipping Consultants)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今年全球货柜船输运的货柜会比去年少2700万个,减少的数量等于美国五大港口一年的货柜吞吐量,今年国际货柜航运运量可能大减10%以上。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主编朱利公司货柜预测报告的戴克说;“过去从来没有这么可怕的降幅,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数字”,说货柜航运业面对亏损200亿美元的黑洞,我们预料会有很多伤亡。”

  戴克说,没有什么迹象显示转机即将来临,面对全球衰退时最有弹性的亚洲——欧洲航线,现在业务也相当低迷,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把过去三年的运量成长完全吃掉。

  戴克说,结果就是整个货柜航运业大整并。“我们相信,业者不是倒闭、合并、就是萎缩、减少资产和员工,因此业界基本结构会跟着变化。”戴克说:“目前我们看不出任何特别有利的迹象,我们不希望太悲观,这只是现实状况。”

  很多货柜航运公司为了降低成本,正在进行整顿,或与其它航商共同经营货运航线。

  属于越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TSA)的这些航商达成“自动原则”,决定自8月10日起,每个40呎柜运价上涨500美元,燃料附加费与港口壅塞附加费也可能提高。

  TSA表示,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平均每柜营收下降1,200元。劳氏报导7月3日引述朱利航运顾问的话指出,一年来,香港——洛杉矶货柜航运费率已经暴跌55%。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