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发表减排宣言:到2050年发达国家减排8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8发表减排宣言:到2050年发达国家减排80%
2009年07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插图:G8峰会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八国集团(G8)峰会发表了应对全球变暖的首脑宣言。宣言提出了到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至少减排50%,发达国家排放总量减少80%以上的长期目标,表明了发达国家率先致力于防止全球变暖的积极姿态。此外,宣言还首次提及“将工业革命以来的气温升幅控制在2度以下”的目标。

  与去年北海道洞爷湖G8峰会宣言提出的“力争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有缔约国就到2050年减半的目标达成共识”相比,今年可谓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这也为《京都议定书》之后的国际气候对策框架谈判提供了有力支持。

  宣言明确提出,“支持到2050年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与1990年或是最近的几年相比减少80%甚至更多的目标”,并“认同全球气温上升幅度与工业革命前相比应不超过2度的科学见解”。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