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便利指数》排名新加坡超香港列榜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贸易便利指数》排名新加坡超香港列榜首
2009年07月09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一项称为《全球贸易便利指数》(Enabling Trade Index,简称ETI)2009年的排名中,新加坡从去年的第二名跃升至第一名,取代了香港的位置。

  据《联合早报》报道,参与这次报告的经济体有121个。报告的目的是要衡量不同的经济体如何成功地鼓励和促进贸易往来,如:促进货物跨越边境和前往目的地的自由流通因素、政策和服务。因此,报告除了着重传统的贸易壁垒外,也聚焦于跨越边境所需要的时间和交通情况等。

  指数将“便利因素”大致划分为四类:(一)市场开放程度(market access)、(二)边境管理、(三)交通与通讯基础设施、(四)经商环境。

  新加坡今年在以上方面的排名分别为第二、第一、第三和第三,相较于去年的第二十七、第一、第七和第三。

  市场开放程度的排名大跃进主要是因为非税务壁垒(non-tariff barriers)方面的改善。该排名从去年的第84晋升至第38。

  报告指出,新加坡市场和其经商环境非常开放、在跨边境事务上非常透明并具有很高的效率,交通通讯基础设施也非常发达。

  除此之外,新加坡的关税程序最不麻烦,进出口时间与成本也是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最低之一。不过,新加坡在道路拥挤程度和资信科技(ICT)基础设施方面可改善。

  该排行榜去年推出,参与并提供数据的机构还包括国际贸易中心(ITC)、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全球快递协会(GEA)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等。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