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上半年萎缩10.1% 90年代来最大降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罗斯经济上半年萎缩10.1% 90年代来最大降幅
2009年07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俄罗斯经济部长1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经济萎缩10.1%,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降幅。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信贷紧缩、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跌及卢布逐步贬值等因素,打破了俄罗斯经济10年来的迅速增长势头,但有迹象表明,俄经济滑坡的步伐正在放缓。

  6月份俄罗斯工业产出同比下降12.1%,降幅为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低于政府预测的下降幅度,较5月份17.1%的降幅有所改善。

  被过滤广告“我们可以谨慎地认为,经济萎缩步伐在放缓,”俄罗斯经济部长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表示。俄经济部预测,今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8%至8.5%,2010年将恢复增长,但增长率将仅为1%。

  经济学家表示,随着油价在每桶60美元左右企稳及通货膨胀开始放缓,俄罗斯经济显示出接近暴跌底部的迹象。在今年年初,油价一度跌至每桶35美元。俄罗斯经济部修正后的年通胀预期仍然很高,为12%至12.5%,但低于去年的13.3%。

  “油价上涨给人带来了一种稳定感。但本质上讲,我们谈论的还是经济滑坡的速度放缓,而非增长,”高盛驻莫斯科高级经济学家罗里·麦克法夸尔(Rory MacFarquhar)表示。

  油价上涨造成的收入增加,尚未渗透到其它经济部门,因为银行业体系仍处于瘫痪状态,担忧不良贷款的上升。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杰纳迪·梅里克耶(Gennady Melikyan)表示,6月份俄罗斯贷款总额再次下降了0.3%。原因在于,尽管政府努力通过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注入预算资金,但私人银行却由于担心不良贷款问题,纷纷减少贷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