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三年内发达国家将失去3000万份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合组织:三年内发达国家将失去3000万份工作
2009年07月16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表示,从2007年底至2010年底,全球发达国家将失去3000万份工作。这说明了全球经济仍未走出颓势谷底。该组织秘书长葛利亚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及由此引发的大范围经济衰退,是导致失业大量增加主要原因。他说:“我们谈论的大规模失业数字给全球各国带来巨大压力。”

  据《联合早报》报道,劳动力市场的复苏通常滞后于经济生产的复苏,因为雇主在雇用更多的人员之前,会以更长的工作时间从工人身上榨出更多生产力。

  目前,许多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预计,全球经济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恢复增长,但失业率往往会在经济开始复苏后仍继续上升一段时间。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表示,他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奥巴马在上个月曾表示失业率会在今年达到双位数。奥巴马说:“这比我们从大萧条以来见过的任何衰退还要严重。美国很可能看到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

  美国6月份的失业率达9.5%,失去了46万7000份工作。这个数字比5月份增加了45%,所以将6月份失业率推高至26年来的新高。

  美国和德国消费调查显示,由于继续减员,因此人们可能会延迟购买房子、汽车和其他耐用品。

  总部设在德国曼海姆的经济智囊机构ZEW说,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在今年7月下降,这是9个月来第一次下跌。

  美国商业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零售销售额的增长比经济学家预测的还要高,但如果排除汽车和加油站销售额后,零售销售还是疲弱的。这意味着消费者仍不敢随意增加消费。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