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年报酬每人估领77万美元 或引发华府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年报酬每人估领77万美元 或引发华府质疑
2009年07月1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就连收入动辄6、7位数美元的华尔街,也对高盛员工今年薪酬之高大吃一惊。接受美国政府纾困的高盛已重振雄风,于周二公布第二季盈余创该公司成立140年来最高,若能保持下去,今年该公司员工每人平均可能领到约77万美元薪水与红利,甚至超越金融危机前的那段好日子所能拿到的水平。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高盛第2季盈余以3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65%;该季营收为137.6亿美元,数字之亮丽,就连先前对高盛获利表现最为乐观的分析师也大为惊讶。

   高盛的固定收益、商品与外汇业务之营收强劲成长,加上来自资本募集的庞大承销费收入,使该公司得以交出耀眼财报。

   高盛第2季提拨了66亿美元来犒赏员工,将该公司今年1到6月的员工红利提拨总额拉高到114亿美元。下半年财报数字若能维持此一成长走势,则高员工今年可能可以共享超过220亿美元的薪酬,也就是29,400名员工每人平均可拿到77万美元。

   高盛的资深主管甚至可以拿到和2006及2007年金融业全盛时期相当的上千万美元红利。3年前,该公司付给逾50位员工每人超过2,000万美元。2007年,高盛的执行长贝兰克梵(Lloyd C. Blankfein)拿到该公司历来最高额的红利。

   不过,才刚偿还美国政府100亿美元纾困金的高盛,马上在第2季交出高额盈余,引发华府决策人士的质疑。分析师提出警告称高盛正向它的许多竞争者不能或不愿承担的金融风险伸出双臂。虽然高盛此次能驾驭那些风险,然而一旦市场逆转,该公司恐怕反被其策略烫伤。

   令人担心的另一件事是高盛爆冲的获利,可能刺激对手想办法赚钱以风光发放高额红利。而华尔街的红利文化,广泛被视为是鼓励承担过高风险、终致引爆此波金融危机的祸根。

   周二华府已见一些议员警告指出,在奥巴马政府正努力改革金融法规之际,高盛如此迅速地重拾发放高额红利的做法,有犯众怒之虞。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