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称经济停止恶化 IMF:日本通缩将持续至后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银称经济停止恶化 IMF:日本通缩将持续至后年
2009年07月17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日本银行(央行)16日连续第三个月提高对日本经济的评估,宣称经济已“停止恶化”。但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日本虽极力想摆脱严重的衰退,到2011年前可能都必须与通货紧缩搏斗。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日银公布7月的经济评估报告,宣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已“停止恶化…日本的经济情势可望逐渐好转”。

  日银上修若干部门的展望,包括日本经济的两大推手—出口和工业生产。日银说,出口和生产比起上个月的评估“已经加速,并开始回升”,大型制造商的信心已停止恶化。

  日银两周前公布的每季短观企业信心调查,显示大型制造商对景气的信心已出现2006年12月以来首见的好转。

  日银也对日本金融情势稍微乐观些,并在7月的报告中说:“虽然许多公司仍认为财务虚弱,金融机构放款条件仍然严峻,但在这方面的金融情势,大型和小型企业都已感觉略微好转。”

  不过,IMF在16日也发表报告说:“直到2011年,日本的通货膨胀率预料将维持负数。”IMF预估日本物价今年将下跌1.1%,2010年和2011年则会分别下跌0.8%和0.4%。

  IMF在迄7月6日咨询日本当局的报告中说,日本对这波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已作出“妥善的响应”,但IMF的董事表示,如果经济下坠的风险加深,当局必须加紧对抗衰退。

  IMF一周前才上修日本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预估为衰退6%,优于前次预测的萎缩6.2%;2010年则会成长1.7%,也优于前次预测的0.5%。

  各界对日本会不会再度陷入通货紧缩的疑虑日增。1990年代初期的经济泡沫破灭后,日本曾深陷通缩多年,消费者因预期价格会再下跌而延迟支出,导致衰退进一步加深。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