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16日持续上扬 专家乐观言论刺激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股市16日持续上扬 专家乐观言论刺激市场
2009年07月17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学家鲁比尼发表对经济的乐观言论刺激市场,并抵消了金融公司CIT集团可能破产的不利影响,16日纽约股市低开高走,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实现上扬。

  当天,全美最大的中小企业贷款提供商CIT集团可能将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令投资者担忧。另外,道指成份公司摩根大通表示,信用卡业务2010年不太可能盈利,也抑制了金融股走势,导致主要股指小幅低开。

  但是,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著名教授鲁比尼午盘后表示,经济与金融形势最黑暗的一刻已经过去,预计经济衰退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他的言论极大的鼓舞了投资者的情绪,并推动主要股指午盘后迅速止跌转涨,工业、科技以及基础材料类股涨幅靠前。

  另外,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1月初以来新低,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市场。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95.61点,收于8711.82点,涨幅为1.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8.06点,收于940.74点,涨幅为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13点,收于1885.03点,涨幅为1.19%。(记者杨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